這些天,陸陸續續做了不少款不同口味的麵包。

吃得我的白老鼠軍團開心放話:「很好,請保持下去!」

蘋果酒麵包1  

書中的夏威夷風味餐包讓我很感興趣。

在非都會型的地區工作,單位裡的大姐們個個深藏不露。三不五時就會收到自製的鹹甜點心,或自家栽種的果蔬。因此我用過大姐們自製的洛神花醬、自種的紅肉火龍果做麵包,一般常用的牛奶當然少不了,就是沒試過用果汁。

逛了逛賣場,純鳳梨汁一買就是半打裝,我頓時把手又縮了回去。這一買下去我要用到何時才用得完?

目光一轉,掃到櫃子上的蘋果酒....

嘿嘿~替代方案出爐!

蘋果酒麵包2  

我的模具很少,基本上只有吐司模和這兩個長型烤模而已。

配方比例略做調整。自改用彩虹高筋麵粉之後便發現,洽發的麵粉比水手牌還會吸水,水份的比例調高之後,才能揉出讓人滿意的麵糰。揉麵糰時就有預感,這款麵包應該會受歡迎!光是揉麵糰時散發出來的香氣,就很吸引人。

蘋果酒麵包3  

做葡萄乾小餐包時沒做出書中的造型,這回麵糰分割成八份,正好多兩個來試做新造型。

這張照片比平時的麵包照片更引起朋友們的注意。究竟是好大的愛心,還是好大的屁股?

投票結果,大人果然跟小孩沒兩樣,對特殊關鍵字有相同偏好!

最終,因為好大的愛心(屁股)長歪了,整個朝猥褻的方向發展,為免有礙風化,一出爐就讓我以試吃為由給滅跡了。

蘋果酒麵包4  

蘋果酒麵包

除了鳳梨汁改以蘋果酒代替,份量略增之外,其餘全比照書中配方。

同事吃得眉開眼笑,還特地跑來問做法。我自己倒是略有保留,腦中一直轉著若採用鳳梨汁會是什麼風味的念頭。這叫挖坑給自己跳,本意是不想囤積太多物料,結果堆了滿肚子想像。隔兩天,我還是扛了半打鳳梨汁回家!

 

同場加映之南瓜麵包

南瓜麵包1  

平安夜,大姐之一給了我一袋南瓜。

回家之後就參照書中做法烤了南瓜麵包。

南瓜麵包2  

一早看到我的麵包,主管立刻加碼請同事們喝咖啡,說是讓大家吃麵包配咖啡。才上工,整個工作區就嗨得不得了。

雖然是在工作中,今年的耶誕節過得很歡樂。

 

同場加映之二 

奶香吐司1  

買鳳梨汁之前,我先打包了原味優格回家。

給我南瓜的大姐請我幫忙做爬山郊遊時外帶的點心,正好先來試做奶香優格吐司和蜂蜜胚芽麵包。

 

奶香吐司2  

烘烤途中臨時加帽子,本來發得很漂亮的吐司好像因此回縮,變醜了。

幸好外觀不影響口感,綿軟的口感搭上柔和的奶香,以後這款吐司會經常出現在我家的烤箱裡。

至於蜂蜜胚芽麵包,放涼之後雖也是好評如潮,但若趁溫熱時吃,那口感和香氣真是太讓人驚艷了,好吃得不得了!

 

如果你也手癢心癢嘴巴饞,「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可在這裡買到: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6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