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問煩了,就乾脆在FB上寫食譜。略想了想,刪刪改改貼了過來。

臉書有個討厭的地方,就是找舊留言舊照片很不得章法。留個備份也好,免得哪天又來人跑出來討食譜。

 

1391757_10201211131012897_1914736243_n  

就是這張照片惹的禍

 

好吧。早先被個從來不必自己打理吃食的朋友纏著問怎麼打發三餐,我隨口講了幾個懶人招數,結果....新手卡關的癥結永遠是起跑一段時間的人猜想不到的,弄到最後,我都盤算著要不要煮上一鍋,示範兼做備糧。正好剛回國的前室友說要來吃飯,那就,好吧。

 

摸摸鼻子認份的買食材回來洗洗弄弄。

說是懶人食譜,也只是不必看火、不容易失敗而已。光是洗切食材也很費工,所以我好一陣子都懶得做了。

 

我的食譜有個特色:份量?不知道。調味?適量。時間?自己抓。(早跟你們說我很隨興的咩!)

菜飯裡我加了紅蘿蔔(一條)、木耳(一盒)、金針菇(一包)、乾香菇(數朵)、洋蔥(一個),還有照片裡看不到的生米數杯、日式柴魚醬油(數大匙)、味淋(少許)、清水(適量)。

P1160310  

材料隨你高興加,大原則是味道不會衝突、適合燉煮不會變色(若不在意變不變色,那就大膽加下去也無所謂)。柴魚醬油我買的是日清這個牌子,好市多有賣,日系和大型超市也曾看過;這個牌子的特色是不死鹹,當湯頭、當調料、當蘸醬都合適。我不曉得你買的牌子和我買的一不一樣,鹹度如何,所以請記得,這是在「煮飯」,不是燉肉,OK?加柴魚醬油的用意只是要提味。

 

碗裡的材料加上"適量"的米,可煮十到十二人份。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大家的電鍋也就只能煮到這個份量而已。水量怎麼加?問得好。蔬菜有水份、醬料有水份、如果泡香菇的水再加下去....你曉得的,絕對不能照平時煮飯的水量加下去!

 

如果用的是大同電鍋?好問題。外鍋水隨便加啦!我哪知道你的份量是多少。反正二十到三十分鐘左右去Check一下,飯熟了就把開關手動跳起、把外鍋多餘的水倒掉,醬就好啦。

 

 

沒有精確份量不會煮?


哎喲,相信我,頂多是煮糊了煮鹹了還得吞下去,不礙事的。真的。

 

PS:碗裡的材料份量純粹是我懶得處理剩下的食材,所以....

  你曉得的,自己增減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