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秋節,家中出現柚子山。

印象中曾見過某位前同事拿柚子做沙拉,一時興起,便拿每年中秋絕對少不了的柚子來做三明治。

 

P1100806  

(上圖是去年的照片)

 

材料:

柚子.........................................一顆

檸檬.........................................半顆

罐頭鮪魚.....................................一罐

起司片

麵包or吐司

 

做法:柚子剥皮,將果肉剥散。

P1150549  

 

接下來,拌入罐頭鮪魚。

P1150551  

我選擇的是水煮鮪魚罐頭。

倒也沒有什麼玄機在裡面,純粹是突發奇想時順手找出現成的食材來利用而已。如照片,罐頭打開時可以看到裡頭水份不少。多餘的水份務必先擠掉,不然過多的水份會讓麵包一下子就濕掉,口感就不對了。

 

擠掉水份後的鮪魚撥散,加入半顆檸檬汁拌勻。

上週有朋友依樣畫葫蘆,在自製的麵包裡夾上柚子鮪魚沙拉做成三明治。問她好不好吃,她說好吃是好吃,但魚腥味好重啊!

 

一問之下我大驚失色,她沒加檸檬汁啊!

 

那時候我也才想起來,當初會加入檸檬汁,就是因為水煮鮪魚的「魚味」太重了,比我家阿喵的貓罐頭味道還重!調入檸檬汁,可以適度將味道緩和。

當然,我想加入其他種類的罐頭鮪魚應當也是可以的,不過柚子味道清香,如果加入其他味道太過濃重的食材,只怕柚子的滋味就顯現不出來了。

 

P1150554

調過檸檬汁的鮪魚再拌入柚子果肉中。

(拍照時懶得調校白平衡,結果顏色醜醜的)

 

P1150556  

手邊正好有兩條軟法,就順理成章拿來做三明治了。

 

我把軟法剖開不切斷,切面略烤後鋪上起司片和荷包蛋。

起司片請勿挑選味道太厚重的,理由同前述。軟法裡我鋪了兩片起司其實有點太多了,把一片切對半後鋪上,其實會更剛好。荷包蛋其貌不揚,沒辦法,我這裡沒有瓦斯爐可用,只能克難的利用微波爐「煎」荷包蛋。

 

P1150557  

接著隨喜好鋪上鮪魚沙拉,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P1150559  

成品圖

 

兩相比較之下,我還是覺得吐司比較適合這款清淡的沙拉。軟法的存在感比吐司強烈,於是柚子的清甜就不太明顯,有點可惜。

 

P1150564  

於是隔天,我拿剩下的柚子鮪魚沙拉夾進吐司裡,加了起司片但沒有荷包蛋。

 

果然,用吐司做成三明治,咬下去時柚子果肉噴出果汁,滿口的清香微甜,就是這樣才對味啊! 

 

我在想,當牛蕃茄不那麼高不可攀時,加點蕃茄切片試試,應該也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