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來越多的個性小店裡,「時常在這裡」依舊顯得很獨特。

 

P1150342  

藏身尋常巷弄裡的不起眼小店

 

復古、懷舊、隱秘、人文....這些元素都被操作到不甚特別了,儘管這家小店外觀真的做到超不起眼,但我還知道不少連店招都沒有,完全就是直接闖進別人家吃飯的店家,地點還離它不遠。

 

「時常在這裡」很好玩的是雖然叫做時常在這裡,但一週只營業四天,表定的營業時間還會不定休。即使開門做生意了,營業時間也只短短六小時。照他們每天在臉書上公佈營業時間來看,我很有理由相信,某些時候開門營業的時間甚至可能不到六小時。

 

所以,時常在這裡的只有「店」,並不是時常在這裡營業。

P1150309  

㊣現場做很高的熱蛋糕

 

為了和杏桃鬆餅屋做個比較,我們兩個二話不說決定點上一份。(話說過兩天我又要帶隊去杏桃鬆餅屋了,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P1150314  

表層酥脆,內裡比杏桃屋濕潤綿軟。重點是給得超大方的含鹽奶油和楓糖漿,搭配蛋糕體吃起來相當過癮。

 

被蛋糕熱度緩緩融化的奶油散發出一股濃郁奶香,微微的鹹味吊出蛋糕本體的甜美;楓糖漿的量多到可以把整塊熱蛋糕完完全全淋透,一整個就是把當初我們認為杏桃屋舒芙蕾厚鬆餅該加強的部份給訂正過來了!不過還是得說句公道話,如朋友的評論,杏桃屋的勝在蛋香濃厚,雖然二者相較,讓她有再次到訪慾望的是「時常在這裡」的熱蛋糕。

 

價位上,杏桃屋沒話說的平易近人。「時常在這裡」的熱蛋糕不含飲料,價位還比杏桃屋高。但看看人家的用料,奶油的質地若不夠高檔,份量一多可是非常膩的。我不知道店家採用的是什麼品牌,但由香氣和口感評判,等級不低。加上楓糖漿給得如此大氣,不能不承認這不親民的價位其實很合理。

 

P1150273  

座位只有十多個。

 

朋友搭錯路線,大雨中走進店門時,早已座無虛席。等待當中我才知道,原來不開放訂位,但當天可以先打電話現場候位。厚!要早知道可以玩這招,等人時我就先打電話「候位」了!

 

等到座位後,我一直往裡頭探看。很有雅痞味道的老闆之一非常上道的問我要換位置嗎?

嘿~當然好啊!廚房窗檯前形同小包廂位置一看就較隱秘不受干擾,在室內這麼有限的座位空間裡,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P1150275  

㊣堅果巧克力戚風蛋糕

 

滴流下來的巧克力看起來好誘人。

呵呵~當時我只是在看這個而已。不過,老闆你誤會得好。

 

P1150279  

㊣加了很多新鮮藍莓派

 

第二份甜點後來決定點藍莓派。這個藍莓派....我該怎麼形容呢?好....好銷魂的滋味啊~

派身偏鬆軟,不油;稍明顯的甜度配上新鮮藍莓,在口中調和得剛剛好。旁邊的配角也很有戲,鮮明的奶香有著清爽且輕柔的口感,搭上藍莓派一併送入嘴中,驚喜全藏不住的寫在我們臉上了。

 

P1150286  

錫蘭紅茶

 

茶葉的質量相當好,搭配甜食相得益彰。

今天我們兩個應該是坐得最久的客人了,聊得欲罷不能,席間回沖兩次,紅茶馥郁滋味猶在。

 

P1150294  

附上喝茶小道具,自行決定茶味濃淡。

 

P1150333  

主要座位區

 

加上廚房餐檯前的小隔間,硬加板凳的話可以坐到近二十人左右吧。在我們離開前,隔壁座位由一開始的三人,變成二人,再變成六人!

 

P1150332  

用心體現在味蕾上,店家的理念和堅持是吃得出來的。

 

有沒有一種價位是讓你看到時喊貴,吃完後卻覺得物有所值呢?我想,也許你可以時常在這裡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