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1  

從我開始嚐試手做麵包,如今也滿一年了。這一年,發生了好多事。

 

我脫離了備考狀態,獨自在異鄉展開了新生活。

阿寶走了,朋友的小孩口中的三隻貓阿姨,從此變成了一隻貓阿姨。

滿心盼嫁的老同學,果然在上車之後未久,開始時時盤算著如何下車。

走馬燈般的人生風景一幕過一幕,慶幸的是,我果然如我自己在某份誠實的履歷上所寫的,謀得一份穩定的工作,作為發展興趣的基石。

 

人之所以卻步不前,往往是被自己的想像給限制了腳步。

初初開始做麵包,因為空間、時間有限,荷包也有限,實在沒本錢一開始就大手筆投資。我把小家子氣的性格發揮到淋漓盡致,想盡辦法利用現成的資源,花費最少的投資成本,努力在枯燥的生活裡給自己的飲食找樂子。因此透過網路搜尋,找了許多免揉麵包食譜。試驗結果,Cecillia的食譜簡單易學,成功率又高,非常適合我們這種連隻麵棍都沒有的初學者。

雖說沒有拜師,在網路上默默作為一個讀者,享受別人分享的智慧,在某些程度上,我的麵包之路受惠Cecillia良多。她的第一本書我來不及參與試做活動,這次看到消息不免手癢,就當做......一艘潛水艇的回饋吧。

蔓越莓小餐包1  

蔓越莓小餐包,麵糰成形

 

唔......其實我是參考Cecillia新書中的葡萄乾小餐包食譜,但把果乾一把撒下去時才發現,要死了!我錯拿蔓越莓乾了!

只好將錯就錯,做成蔓越莓小餐包。

 

蔓越莓小餐包2  

烘烤中

 

人家明明分享了很美形的愛心造型,我左翻右找,生不出模具,很乾脆的放棄倣真到底的想法(是說一開始就丟錯果乾了,是能倣真到哪裡去?),務實的改做成樸素的圓形小餐包。

 

蔓越莓小餐包3  

出爐

 

老毛病不改,用料超大氣。果乾加太多,外露的結果就是長得不會太漂亮。

 

蔓越莓小餐包4  

我迷上手做麵包的滋味,來自於出爐時滿屋子柔和的麵包香氣,來自於新鮮現烤無可取代的美妙滋味。

即使途中犯錯,咬在口中依舊是讓人滿意的好味道。

 

食譜請參見Cecillia的新書「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2

書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6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