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這是第幾訪了,說起來,真是有好一陣子沒去了。

 

P1150526  

這些天,台北的日頭很是毒辣。

朋友說想上台北放放風,逛逛美食展,也許順便看看圓山園區的原民活動。天候一如預期,藍天白雲下我們早早躲進了開放冷氣的室內空間。才十一點剛過,除了最早入座的我們,只有另一桌帶著稚齡幼女的爸爸。

 

服務生開門見山就說,假日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冷不防一楞,我有這麼久沒來嗎?

P1150529  

餐前麵包,抹麵包附的是PRÉSIDENT奶油。

 

先前聊到「時常在這裡」時,略略提過不同等級的奶油品質差異頗大。不過我們的日常飲食裡奶油的重要性不大,一般人也不是這麼挑剔,基本上入口沒有油耗味,口感上不要出現蠟般的油膩感,也就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人了。更何況,到現在還有許多人依舊習慣瀰漫早餐店的濃烈乳瑪琳味,可以想見講究的比例仍是偏低的。PRÉSIDENT的鹹味比LURPAK明顯,麵包不是熱的,香氣的差異倒是不太比較得出來。

 

簡單說,餐館給這兩個牌子的奶油,等級是比廣告打很大的安佳要好上許多的。

至於什麼牌子最好?

你問十個人,可能會得到七八種答案。若我說,新鮮永遠是最上佳的。

 

P1150531  

附湯。龍蝦什麼什麼濃湯。

湯濃味鮮,並沒有砸了亞都麗緻的招牌。朋友有點小疑問,我略略解釋了這濃湯的名堂。想當然,是取龍蝦「殼」熬湯,若真是龍蝦在裡頭翻滾的濃湯,這價位肯定要再翻兩翻。

 

菜單全換了。乍一看,我又是一楞。

兩點半以後才能點的午茶系列就不提了,主餐的部份直接就把附餐給組合進去,不像過去可以選擇單一主餐之後,再選擇是否加甜點、飲料,加價組成套餐。若以過去加價220元的故事套餐(即加上甜點和飲料)來說,加計主餐後的價位雖說和現在的差不多,但總是少了一個「不需要附餐」的選擇。

 

P1150536  

沙拉

 

另一個改變就是湯和沙拉是由茶坊搭配的,雖然menu上仍然羅列數種選項。倒也不是挑剔,只是回來後我不由得好奇,既然套餐皆是搭配好的,那麼何時才是由食客自選呢?搭午茶選項時?或者,menu上列示的只是茶坊可能提供的菜式說明?

 

P1150539  

碳烤BBQ美式豬肋排

 

這一季的主廚推薦是BBQ系列。我點了碳烤豬肋排。

肋排火候若再略減一點,口感會更多汁軟嫩,但瑕不掩瑜,滋味算是中規中矩。配菜有點小掉漆,味道是很好,可惜像玉米筍明顯的因煮過頭而失了「美色」。罷特!我一定要提一提旁邊那可愛的馬鈴薯。

 

茶坊把帶皮的baby potato處理得好美味啊!

烤熟(水煮亦可)後的馬鈴薯加蓋略悶,散出的水蒸氣就會讓馬鈴薯皮和烤蕃薯一樣,呈現「貼」在馬鈴薯肉上的狀態。淺淺的奶油、淡淡的鹽巴,搭上濃濃的蒜味,把baby potato的細緻香甜表達的淋漓盡致。吃到肚子都腆了出來,我也是捨不得落下半塊啊!

 

P1150542  

朋友點的烤春雞

 

春雞醃得很入味,入口有鮮明的迷迭香的香氣。火候控制得比我的肋排好,即使是雞胸肉,仍然水嫩不乾柴。

 

P1150546  

鮮榨奇異果汁

 

選擇飲料的時候,我們加價50元點了現榨的新鮮奇異汁。

食肉嘛,來點酵素助助消化是好的。這杯果汁很有誠意,不像外頭賣的不是水加太多,就是冰放一堆。入口不冰的微涼果汁,茶坊附上讓食客調整甜度的是蜂蜜,不是果糖!真的非常有誠意,這50元花得好值得。

 

P1150548  

玫瑰起司蛋糕

 

甜點是霜淇淋,可以加價點蛋糕。

霜淇淋我選了牛奶原味,確實奶味香濃,三兩下就被我們分食光了,連拍個照存檔都沒機會。另一份甜點讓朋友去蛋糕櫃選,雖然不是我平時會選擇的口味,不過麗緻系列的點心,光看都會讓你有值得的感覺。

 

P1150538  

故事館

 

我喜歡內側靠電梯的位置,窗外就是故事館。

這麼晴好的日子,偷一個下午,就是只點一杯咖啡,坐在沁涼的室內隔著玻璃曬太陽,權當一株溫室裡的植物,喬裝不識風雨的發個呆,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