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山掃墓。

阿摸的忌日快到了,去年我一個人去,待農曆七月普渡和老哥、老媽一起去時聊起來,才知道得提前不能當天。而且去年閏月,我去的時間已經是晚了。(我哪曉得名堂這麼多!)

189_8984  

摸摸茶

 

往淡水的路上我才曉得,老媽居然換智慧型手機了!搞了半天,上週突然十萬火急把我call回去郵局找忘記在椅子上的袋子和充電器,就是當天辦的新手機。

 

當下,第一個動作,把手機要過來,找出操作方法,立刻把網路傳輸關掉!再把放在第一頁顯眼位置的Candy Crush也丟到最後面的角落。

開玩笑,等她下個月收到帳單再來頓悟就太晚了!

 

老媽說,店員告訴她多少多少的量可以用,都不用錢。問題是我的媽呀,你曉不曉得光你和同事快樂的用line把照片傳來傳去,那個聽起來數字很龐大的Quota可能就已經用光了?

 

我在講廢話,她當然不知道。

她只記得店員說這樣傳簡訊不用錢!

 

朋友好奇,辦的不是吃到飽?

我猜,對流量沒概念的老媽一定以為店員嘴裡的那個天文數字非常夠用。何況月租費499怎麼可能吃到飽!

 

一邊秀她會使用,一邊問:為什麼你們兩個不在line上面?

 

我和老哥互視一眼。開玩笑,我才不要隨時綁在網路上面。用智慧型手機是圖便利,不是找麻煩給自己套狗錬。嗶嗶叩的年代我就說過那活像無形狗鍊(對,姐姐其實是阿姨級的古董),演變成行動電話後變本加厲,到如今改用智慧型手機,大家都被制約了!

 

前天突然看到有人把我加入某群組,定睛一看,抬頭是學弟投資的店,想也不想的立刻拒絕。昨天,學弟的合夥人打電話來討論班表,希望我挪時間幫忙,狀似不經意的提到有把我加入群組,說是他們會在上面公告一些事項。我對這位合夥人印象不佳,不大方這三個字完全不夠用來形容她,只是看在學弟面子上,說幫忙,我就會幫忙。罷特!不在工作場所就表示非工作時間,本人拒絕被套用責任制。要跟我談,可以,上班時間再來談!

 

靠!硬凹新來的工讀生上班的第一、二天是受訓不給薪,不給固定休息時間,凹人家做兩天義工連頓飯也不請。第三天開始計薪也低於基本工資,沒有勞健保,連唯一的老鳥工作超過半年了,也沒調到說好的老手價碼(也不過就是基本薪資而已)。

 

有這麼長的試用期嗎?

 

好險。我一出門就關掉網路,是朋友圈子裡人人皆知的。

我和老哥都沒出現在老媽的line清單上,表示老哥和我一樣,出了門是有事才會開網路。而這個好習慣,我打算在老媽身上也延續下去。

 

 

 

所以我說,部落格是亂講話用的,怎麼可以讓朋友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