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飛日本之前,我心心念念想著吃pancake。

去到地頭,真奈美也告訴我現在東京正風行著pancake。無奈,就是抽不出空。

 

P1140322  

 

結果,就像我抽不出空去吃烏龍麵,回台後朋友約吃飯挑的居然是穗科,行李裡有kei送的味噌手打烏龍麵,冰箱裡也有一袋讚歧烏龍麵,活像在補足我從東京帶回來的怨念一樣,一路吃到上週,還順路跑到A8吃丸龜。這回,則是誤打誤撞在東區巷弄裡,滿足了我對鬆餅揮之不去的欲望。

 

原本想去的是pancake days:http://www.pancakedays.jp/

師大路也有一家pancake day(請注意沒有s),我猜想和日本的連鎖系統應該沒關係。也許老天被我暗夜裡流的口水(咦?)所感動,讓我如此這般的不小心看到杏桃鬆餅屋的消息。還在研究呢,朋友居然跟在我屁股後按讚。

 

這是怎樣?暗示我帶你們去吃就對了?

 

好吧,既然有興趣的話,咱們就排進看展行程吧。

 

P1140287  

 

這一動念我才發現原來人家熱門得很哩!

 

FB上一堆人在慫恿店家限制用餐時間,方便他們搶時段訂位。厚~這是怎樣?在其他地方被限制慣了,就認為讓大家都匆匆忙忙的比較合理?

 

當然,店家後來順應「民意」了,六月上旬起的假日用餐時間都有限制。今天邊用餐還邊和朋友們在聊這件事。

 

P1140292  

 

位置確實不好訂,雖然以我第一時間發訊來看,搶訂假日也沒問題,但考慮到人流和時間限制,訂的是大家都抽得出空的平日。

 

人還在中正藝廊聽導覽時,手機突然不長眼的大唱特唱。第一時間我還沒反應過來,楞了一下才醒悟....啊!要死了!今天好像忘了先關震動了!

 

是杏桃屋打來確認的。到了店內我才了解,難怪店家會在當天以電話再度聯絡,座無虛席呀!(對,這是在暗示你,我不會走來走去拍照)從中午一直到我們四點多離開,店內始終維持著滿座狀態,一有空桌,立刻有坐在室外或到現場預約的食客替補。

 

P1140349  

 

訂了六人座位,不過只到了四人。看了看menu,鹹甜選項各四種,略為徵詢了一下意見,很阿殺力的就四種鹹口味全點,再加點一份舒芙蕾厚鬆餅。事後Rene說,她留意到了鄰近的某桌客人盯著我們擺滿一桌的鬆餅,兩眼放光。說的也是,才兩個人能大手筆到哪裡去?

 

杏桃鬆餅屋的訂價很平易近人,餐點已內含一杯160元的飲料,超過的話只要補差額;飲料的價格也以160為主。

 

P1140295  

覆盆子氣泡飲

 

P1140299  

omom杏桃氣泡飲

 

這兩款氣泡飲我們點了含酒精的。基本上喝不太出酒精的感覺,但在一輪搶食之後喝口含酒的氣泡飲,清清口氣、活絡味蕾,頓時有種可以再點上一輪的清爽。

 

P1140301  

可爾必思氣泡飲

 

P1140304  

什麼....茶?我忘了....囧..

 

P1140309  

帕瑪生火腿奶油起士鬆餅

 

P1140312  

燻鮭魚卡門貝爾起士鬆餅

 

P1140316  

BLT沙拉鬆餅

 

P1140318  

黑橄欖鮪魚沙拉鬆餅

 

我和Rene一致認為,生火腿那款最好吃。生火腿的微鹹搭上鬆餅的輕甜,抹上起士再疊上沙拉,銷魂的和諧呀!另外三款也很出色,不過鮪魚沙拉實在過鹹,一開始不知道在鬆餅上加太多,鹹得我驚慌失措。調整一下搭配鬆餅的量就ok了。

 

P1140351  

 

餐飲加收一成服務費,付得挺甘願的。

 

點完餐過了一會,我猛然想起得要求店家晚點再上厚鬆餅。不然等我們鹹的吃完了再吃甜的,怕厚鬆餅都放到冷了。店員先是解釋了厚鬆餅的製作需要花點時間,接著提醒我要上厚鬆餅前,最好提早一點說,以免久候。

 

我實在不知道大家是真有那麼餓,還是被眼前的色、香給刺激,這種風捲殘雲的吃飯速度真是繼家園小館以來僅見的快,快到我覺得我的要求真是多此一舉!

 

就在我請另一位店員幫我們準備厚鬆餅之後不久,原先那位俏麗妹妹巡了一圈回來,大概是看到桌面被我們清得差不多了,主動趨前來詢問我是不是該準備上厚鬆餅了。這其實是餐飲業該有的態度,但很抱歉,我在很多的新興店家裡都遇不到。所以店員妹妹,你幫老闆加了很多分。

 

P1140327  

應觀眾要求拍的斷面照

 

去之前,看過有人評論厚鬆餅偏乾。實際品嚐過後真的得建議有興趣的人,千萬別抱著一個人獨享的念頭。我們四個人分享一份大的厚鬆餅,一人分到半層,吃起來的感覺是滿足得剛剛好,再多一分就膩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主餐也是鬆餅,胃納量就這麼多。

 

會覺得舒芙蕾厚鬆餅太乾的話,我想,一個人獨自解決它,真的太過量了。

 

問我們滿不滿意?

嘿嘿,才走出店門就在商量下回要把甜口味的鬆餅一網打盡,你說,滿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