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早早買了預售票,約我忙碌告一段落後,再度恢復看展人生。這展不出我所料,互動式的果然是取向低年齡層,宜小人,備忘即可茲不贅言。

P1140021  

 

很難得我看完一個展居然一個上午都還沒過,很貪心跑去A8吃丸龜,填了一肚子烏龍麵又跑去續攤下午茶。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養豬也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

瓦奇菲爾德(http://www.wachifield.com.tw/wf2.html)很久之前在百貨公司就有專櫃了,我擁有的第一份瓦奇菲爾德商品是一條大浴巾,大學學弟領養灰灰的時候送的。至於台北的Dayan Cafe達洋咖啡屋據說全球第一家,2012年12月才開始正式營運。

 

P1140080  

Dayan在門口迎賓

 

說是全球第一家我有點疑惑,達洋在台北紅過故鄉日本?anyway,那不是重點。每次考量餐飲安排時,都以美食及交通地緣性做優先選擇,難得這次人數少,隨興一點帶隊去主題式店家嚐嚐鮮。反正下午唯一的安排就是喝咖啡聊是非。

P1140082  

嘿~瓦奇菲爾德歡迎你!

 

氣氛營造很到位。即使不認識達洋,愛貓人士或貓奴如我,八成進門就兩眼放光。一樓左側是商品販售處,右側是櫃檯,右後方是蛋糕冰櫃和蛋糕工作區。用餐區在二樓,我們抵達時約下午一時許,只有兩桌客人,原盤算等晚一點用餐客人離去時再拍個幾張照片。哪知道我完全錯估形勢,時近三點左右,外側的聲浪隨著時間過去越放越大,廚房出餐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只能慶幸才喝了口水我就要求換座位到包廂,整個包廂就坐了我們這一桌,既不干擾別人也不受干擾。

 

P1140056    

包廂望向主用餐區

 

P1140076  

上樓樓梯轉角、二樓包廂外牆側

 

P1140055  

包廂牆上的插畫之一

 

主題餐廳的特點就在這裡,沒興趣的人會很無聊,喜歡的人會處處尖叫。好險今天的伴是我家阿肥的粉絲,雖然不認識達洋,起碼不排斥,對主題餐廳細節處的考究也能由不同的角度欣賞。例如餐具用的都是瓦奇菲爾德的商品、餐桌幾乎都畫上了不同的圖案;說幾乎,是因為我沒有失禮到跑去每一桌研究。

 

P1140070  

桌上的小塗鴉

 

餐點也到位,這點很加分。

主題餐廳最忌虛有其表。餐點無可取之處的話,到此一遊拍拍照,從此便分道揚鑣再會無期。畢竟蠢一次可以推託是無知,蠢兩次就是自賤了。好險我這回沒帶人去踩地雷,沒砸了招牌。

 

我們都吃飽了,而且是吃得有點過飽。這時候點什麼好?看著menu時想著鬆餅,看到照片時又變心蛋糕,到了發現4吋蛋糕別有玄機時....這時候胃袋容量到底剩多少,可能和腦容量是不相上下的。瞬間當機的腦袋只跑馬著一串「好想吃吃看」,誰還記得肥不肥、吃不吃得下?

 

P1140065  

4吋瑪西兔提拉米蘇

 

P1140067  

4吋伊凡抹茶慕斯

 

選蛋糕時朋友猶豫了很久。她不愛巧克力,提拉米蘇不是她的菜;抺茶又嫌苦,平時很不愛。切片蛋糕不作考慮,彼時我倆完全是外貌協會;另一款4吋水果內餡造型蛋糕又被她認為要吃水果回家吃就好了....

 

沒想到鱷魚伊凡完全出乎她的意料!直到邊聊邊慢慢吃掉最後一口,在過飽的狀態下她還告訴我,這抹茶紅豆口味真好吃,有茶香但無苦味,慕斯和紅豆的甜度適中,奶油清爽不膩,沒有吃蛋糕習慣的她也大呼喜歡。我的提拉米蘇就不用說了,雖然不是正統口味,口感和口味都有中上水準,尤其甜度適中很合我意。

 

P1140049  

冰美式咖啡

 

P1140059  

水果冰茶

 

冰美式表現如何我不曉得,倒是我的水果冰茶果香茶味調和均衡,酸甜恰到好處。邊聊朋友邊提到她注意到了店內的廚房空間不小,餐點應該都是自製而不是餐包加熱。正說著,鄰近包廂的廚房就飄來陣陣香味,佐證朋友的猜測正確。

 

P1140085  

商品販售區一角

 

P1140209  

外帶4吋輕乳酪蛋糕

 

七月份消費滿額送的下午茶組。

回家後拆開包裝,越看越愛,迫不及待放上外帶輕乳酪拍個照。蛋糕是得留到明天了,4吋蛋糕的份量遠比我想像的多太多,到了晚上近十點的現在,依舊完全任何沒有飢餓的跡象。感謝朋友幫我湊滿額,也謝謝可愛的店員妹妹通融我們那五元的差額,面對我們改來改去也不厭其煩,服務品質沒得挑剔。

 

P1140215  

外帶所附的刀叉

 

從細節裡看服務和品質。

下回到東區,又多一個閒坐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