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271  

千鳥ヶ淵.夜桜

 

過了盛開期了,已經。

我沿著目黑川閒晃,目光不在櫻花上,注意力多半在燈籠上。後來才知道,應援燈籠的位置在目黑站附近。

 

P1130190   

目黑川。照片中橘紅色呈倒三角狀的就是櫻花祭燈籠,至於照片為什麼拍得這麼鳥....計劃趕不上變化,原以為第一晚我會沿著這淺淺的水流一路漫步,填飽肚子回旅館睡覺前,多的是時間慢慢琢磨,可以好生找個理想地點、角度,留下這一季櫻花最後的燦爛。哪知最後只走了區區數百公尺,還意外的跑去我以為不會去的地方。

 

目黑川比較像一條大排水溝,乾淨的那種。間或有人架了塊象棋棋盤左右大小的板子,享受櫻花樹下的浪漫;兩旁的商家前偶有野台(攤販),數量不多,許是櫻花盛季已過的緣故。正想著是隨便找個地方填填肚子,還是趁著這晚天氣尚好,把握機會到別處賞景時,後頭居然又有人在喊我!

 

「Cynthia!Cynthia!」

 

一回頭,嚇!Micky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樣也能遇到,是不是太有緣?聊是聊過最好趁這晚賞賞櫻花,可Micky在車上時也沒確定真要來目黑川啊!想到天氣,兩個人走沒多遠便很乾脆的決定移動到千鳥半點也不拖泥帶水。這也是米飯的特質嗎?感覺上,這一直以來認識的米飯似乎都是這麼俐落的性格。

 

一抵達九段下,我就想到了出發前盤算了半天想去吃的拉麵店。又想嘆氣了,百密一疏,以後不管用不用得到,有興趣的資料一律打包就是了。這家店在東京車站的拉麵街也有分店,據說比起本店來不太需要排隊,加上時間夠的話還可以逛地下街買買土產紀念品什麼的,當然是跑東京車站合算。算計了半天,哪曉得我終究還是跑到大本營來了!悲慘的是還沒帶地址、地圖!試著在車站找找有沒有什麼可參考資訊,想當然是沒有。Micky提議問站務員,問題是....那時「斑鳩(いかるが)」的日文唸法我不記得啊!

 

P1130214    

北の丸公園.枝垂桜

 

有些事情你必須自己經歷了,才會明白瘋迷的理由何在。

如櫻花,如朴有天。

我貪懶,也明白自己荷重能耐有限,出門不帶腳架,拍照時難免受限,尤其是像這樣在夜裡欣賞燈光下的櫻花。然而風景不會因為技術不佳便在你心中遜色,感動不會因為裝備不齊就稍減幾分。走這一趟,我才真正明白花開花落魅惑人心的緣由,我才確實體會到舞台上的發光體是如何耀眼的存在。

 

P1130227  

北の丸公園.ハナカイドウ(花海棠,別名南京海棠、垂絲海棠) 

 

何況事前就知道演唱會場內不給拍,在台灣也習慣了演出時不能拍,開頭我就沒打算在場內拍照,在器材上更不花精神了。再說,拍照會分心,我寧可把握每個片段,用眼、用心,去看去記憶每一個細節。照片嘛,一定會有大神分享的。

 

回到旅館已經很晚了,幸好還沒過夜鳴きそば的供應時間。第一天自己逛得太晚,回程又忘了買食物;第二天等得太晚,換車沒個章法亂搭一通,又沒買食物;第三天兵疲馬困回旅館,還是沒買食物。要不是有旅館提供的夜食,真的要天天腹鳴一整夜了。

 

DSC_0484  

夜鳴きそば。事後回想,我在東京期間居然只在外面吃了兩頓飯!

 

 

晚上,看到小楊妹妹在米吧發給我的私訊。幸好看見了,不然出了旅館就沒網路用,要聯絡也找不到人。

 

這也是我老睡不飽的原因。回到旅館不管再晚,都得看一下有沒有漏了什麼消息。朋友之間相約也好,演唱會相關的消息也好,不瀏覽一遍總是不安心。

 

2日下午三點左右,我道別日本好友,由自由之丘搭車往巨蛋所在地點出發。搭地鐵的話是搭到後樂園站,水道橋站的話是JR線,要換搭地鐵得出站。

 

正在永田町準備換車,手機震動了。以為是瑛子打來的,聽聲音又不是。搞了半天,是看到了前一天深夜裡我發的私信的小楊。

 

小楊買票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萬幸,後來買到別人讓的票,雖然加了點價,但買到11 Gate,值得了!

 

一聽說我2日的票也是11 Gate,小楊很開心。說她同行的友伴是不同門的票,這下子我們可以一起排隊了。

 

她人已經到了巨蛋,約好在天橋下碰面。等我一到天橋....我的天啊,這是要怎麼找人?雖然簡單交代了一下穿著外觀,但一出站就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只怕一個不留神,回頭原本同行的都不知要散到哪裡去了!

 

正想著給小楊妹妹回撥,她又打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