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東京行根本就是在玩大冒險

 

出發前一天晚上,確認行李收拾妥當,事先準備好的資料、證件都帶齊了,上床躺平的時刻都近凌晨兩點了。似睡未睡,鬧鐘響了後俐落的起床梳洗,用過早餐,提著重重的行李出門搭車。

 

雖然是在預定的時間內出門,但我忘了,那時段是交通尖峰時間!

 

要命!指針一格一格走,我的心跳一下快過一下。司機大哥你開快點開快點啊~

 

咱們頻率一定沒接上。1日的清晨台北下著大雨,客運在市區裡走走停停,上了高速公路又時不時塞一下。眼看著,離出發時間只剩兩小時,離出發時間只剩一小時四十分了,離出發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了!天啊!飛機你要等等我啊!機位很滿,機位很滿的啊!

 

終於,車下了高速公路。不過我這口氣喘得太早了,客運在桃園市區還得再繞一段,而市區道路比高速公路還塞!即使接近機場了,路上車子不算多了,司機大哥你為什麼就是不能開快一點啊啊啊啊啊....

 

嗚嗚~我為什麼這麼蠢,為什麼看到能抵達桃機就跳上車,為什麼不聰明點等等直達車?

 

急匆匆拉著行李快步走在二航廈,原本被為了帶到東京禦寒而硬套在身上的羽絨服悶出薄汗,現下換成了一身冷汗。踏上通往二樓的電扶梯,也等不及的硬拖著重重的行李往上走。大約是著急的樣子太明顯,站在二樓電扶梯口的工作人員出聲提醒我,往出境大廳方向的電扶梯在我身後,我走了兩步才反應過來趕緊回頭。

 

好險,還沒關櫃!

 

這時距離起飛只剩不到一個小時了。嚇死我,也喘死我了!

狠狠喘了幾口氣,喝口水壓壓驚。

DSC_0478-1    

登機時間尚未到,通往候機室的階梯上仍然圍著紅龍(黑色的,應該改名叫黑龍嗎?)。驚魂甫定,我開始有閒情掏出手機四處逛逛。說四處,也不過就是登機門附近而已,跑太遠到時還得折回來,別給自己找麻煩的好。搭電扶梯時就看到這尊和成人等身高的機器人模型了,鋼彈?

 

DSC_0480-1  

 

機器人前面本來沒人拍照,我一拿出手機站在前面,登時殺出個小男孩貼在上頭不離開。算了,回登機門,去程的飛機已經在停機坪Stand by了。候機的旅客漸漸聚集,無聊的我目光四處梭尋,發現柱子上有個小型集章台:

pt2013_05_05_10_49_29    

湊前一看,布袋戲的耶!若是我那幾個布袋戲迷的朋友們看到,沒筆記本也會立刻去買一本。

 

紅龍終於拉開了,半癱在候機室,有一搭沒一搭的上上網,沒多久要登機了。這時頭頂突然傳來問話:「請問你是Cynthia嗎?」

 

一抬頭,咦?我有印象!好像是米親,在織帽活動見過的樣子!

 

原來,黃姐說跟我搭同一航班赴日的就是她。Micky說,她一直在留意有沒有一個穿著橘色羽絨外套的人。啊~我猜,應該是黃姐曾告訴她可以怎麼找人。

 

黃姐就是那位當時也在苦惱機位的姨母飯。

就在出發前幾天,黃姐突然私信給我,問我想不想去看2日的演唱會。日本的米親那裡,因故多出了一張,可以讓票。人都專程飛到東京了,豈有不好的道理?只是對期待和我見面的日本朋友感到抱歉,得壓縮2日那天的約會時間,好騰出空檔飛奔到巨蛋去。

 

黃姐說她們不打算營利,真心要分享給同樣愛護有天的米飯,所以就想到了我。她說希望我不要以為遇到了詐騙集團,只是保險起見,請我先匯款。一拿到金融機構帳號,十分鐘之後,我就透過網路轉好帳款了。

 

我很清楚黃姐的顧慮。當初參與抽選時,這一層都曾是我事前思考過的問題。我想在這一方面,我們有某種程度的雷同。因為風險不在自己身上,擔心給朋友添麻煩,只得更謹慎。而信任這種東西,總得有人先開始。黃姐說當天她們也要去成田接機,約好直接在機場碰面拿票。就在出發前,黃姐再度私訊,說因為有兩位不會認路的姨母力邀同遊,她不忍,只好跟我道歉,並再三保證瑛子一定會帶票到機場給我。

 

這真的很有趣。先是意外的在桃園機場被Micky認出來,而本來約了台灣人在成田機場碰面,結果來的是一個中國人。台灣人是黃姐,中國人是讓票的瑛子。

 

第一次被人在機場舉牌是什麼感覺?

 

好‧好‧玩!

 

瑛子印了有天的大頭站在接機人群的第一排,而有天頭頂兩側寫著辛希亞和Micky。忘了先跟Micky打pass了,Micky一下子就找到人群裡的瑛子。不然,真想先偷拍一張瑛子舉牌的照片私藏,太有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