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把煽情版後記搬回來,略作改錯刪節,補上當初考慮「環境」而省略的部份,納入通篇後記中。

 

留在那裡約莫就是沈落海底之後屍骨無蹤,好歹是自己的回憶,儘管當初記錄的方向確實因「環境」限制而有些調整,搬回來不免和前後文產生落差。但那又如何?是我的私人旅程呀!

 

思慮過慎的人生,也許微風低浪,很是平穩。

然而無甚起伏的年年歲歲,或者,便錯過了太多的可能。

前面提過,去年沒進場看有天的見面會,我懊悔到現在。勤做功課有勤功課的壞處。我沒飯過誰,追星經驗零,當時連FM是什麼玩意兒都不曉得。參考了各家的講法,歸納出的結論是FM就是見面會,明星在台上講講話、玩玩遊戲,也許還唱一兩首歌。聽說,搶不到特區的話,上台機率零。聽說,演唱會也是這個價,意即FM的票價C/P值偏低。

唉....這真是、奈何想太多....

 

於是一聽說JYJ要在日本開演唱會,成不成、能不能完全沒想過,立馬研究怎麼訂票。那時我腦袋裡轉的是要怎麼買到票,而不是先想有沒有辦法去、有沒有可能去。到底餘恨猶在,萬分不願重蹈覆轍。

 

你會驚訝周遭到底潛藏了多少米飯。自從某回聊天時偶然透露說,我現在很欣賞一個韓國明星,因為韓劇飯上的。Kei立刻正確反應:朴有天嗎?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若不是在那空白的時間裡,有天在戲劇上大放光芒,我不會認識他,更沒有機會飯上他。我不是年輕小女孩了,長得帥、歌唱得好、舞跳得棒,我只會掃過去一眼,無關痛癢的奉上一句很厲害,再無其他了。何況我不看綜藝、不看連續劇、鮮少聽流行歌,新出現的藝人有哪些,根本認不上幾個。

 

一切都是機緣。他在戲劇路上讓人驚艷,而我在偶然的機會裡居然看了從不收看的韓劇,對這個人產生好奇,上網蒐了蒐他的資訊。這一蒐不得了,從此摔進米坑再也爬不出來。

 

私心認為,大齡飯多,是有天的光榮。我不是貶抑年輕的飯,而是深刻明白,歲月的萃煉會在靈魂刻下抹不去的跡痕,大齡飯的愛不輕易給出,一給出就是義無反顧。不是這樣的人格特質,不是這樣的才華經歷,我不會泥足深陷、不可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