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傍晚剛回到家,阿零打電話來。原來她帶小朋友去機器人館玩,非假日的館內只有她們兩大兩小遊客四人組,包場的感覺應該很不賴。

 

既然提到了一起吃飯,我想想還有兩尊小人,附近美食雖然不少,空間倒不一定適合學齡前的小小朋友。連鎖的咖啡館和速食餐廳可以當備案,卻不想列入首選名單。就這樣,想到了曾路過一瞥的486和裝潢時就引起我好奇Ms.Bubble。

 

Ms.Bubble二號店就開在榮星花園對面,我步行過去也不過二十分鐘左右。考慮到阿零帶著兩個小孩還有停車問題,如果Ms.Bubble有位置,486就留待以後有機會再去,畢竟那一側停車相對不方便。

 

白天總是座無虛席的店內,意外的在晚餐時刻還有不少座位。裝潢是正式開幕前就吸引我的原因之一。留白、簡潔,店外的車來人往和店內的消費人群都成了營造氛圍的風景。每每在晴好的日子裡經過時,都會興起念頭,找個閒空、帶本書,與午後斜照而入的陽光對飲。

 

我不習慣在與朋友相約的時候自顧自的拍照,也不願意在可能影響他人的情形下獵景。回家後檢視一下照片,只有零噹妹妹的背景稍稍窺得出一點端倪。

P1130451  

 

走萌系路線的葳寶小姐姐三歲了,開始有主見,不願意看鏡頭。阿姨我尊重小女孩的意願,這次就專挑很好玩的零噹拍。

P1130452  

本來學大人看菜單的零噹,被我一喊抬起頭來,這架勢真是太有戲了,回來後忍不住幫零噹做註解:

零噹  

零噹妹妹對食物的興趣名不虛傳,阿姨昨晚認證無誤!

 

現在流行走設計路線,Ms.Bubble的菜單也很有意思,走新聞風:

P1130454  

拿著menu站在櫃檯點餐時像在和報攤老闆討論時事。可惜的是餐點文字旁未一一附上圖片,不過服務人員的主動詢問介紹稍稍補上了這一點不足。

 

P1130459  

我點了野菇烤餅,上附的兩種小食是自選的,價格已含在主餐中。若想多點份量,加價增選其他小食亦無不可。服務人員推薦的香料蔬菜很合我意,食材本身表現恰如其分,沒有過度的調味。烤餅外緣酥脆、略保有筋性,切開後和內餡共食,泡軟的餅皮搭上濕潤濡香的內餡,連葳寶姑娘都喜歡。炒熟的餡料裡還加了新鮮紫洋蔥,生洋蔥的清脆辛辣和柔軟甜糯的菇類既衝突又協調,有口感上的變化,也吊出食材的層次。

 

這烤餅我很喜歡,而且份量意外的比視覺上的多。大概就像小葳講的,是盤子太大才會有份量不多的錯覺。

 

阿零點了義大利麵和一鍋湯。湯真的是「一鍋」,IKEA在賣的那種單柄小湯鍋,讓零噹眼睛為之一亮的那一鍋。

P1130461  

巧達濃湯的味道不錯,近似COSTCO的蛤蜊濃湯,馬鈴薯很大塊,味道稍偏甜一點,小朋友會很愛。隨湯附了片烤吐司,在麵送上來前,兩個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嚼了起來。阿零說零噹愛麵食,葳寶則維持一貫的仙女路線,除了爸爸的肋排送上來時,對小食的薯條很主動以外,吃主食仍然有一搭沒一搭。

 

P1130464  

加點飲料可以折30元,我選了蜂蜜肉桂拿鐵。蜂蜜的香氣不明顯在意料之中,到底咖啡和肉桂的特色太鮮明,若要求蜜香也得突出的話,八成會過度甜膩。說是如此,這款拿鐵在我的標準中依舊偏甜。

 

P1130472  

餵食到一個段落,解決了那碗看起來好像總吃不完的義大利麵,阿零為自己點了一份燻鮭魚三明治。味道如何我不曉得,倒是玉米脆片讓我見識到了不愛正餐的小朋友如何讓父母苦惱。

 

P1130470  

泥巴派。

很多人說它是提拉米蘇,不過....它只是很像提拉米蘇。這道點心很妙,端上來時盤子是溫熱的,像泥巴一樣攤成一團的「派」則仍維持冰箱裡的溫度,用湯匙舀不太好舀,一個不小心真的就像玩泥巴一樣,在盤裡窮攪和。香蕉和可可始終是絕配,舀一匙入口,cream狀的卡士達裡藏著香蕉和手指餅乾,可可的濃香裡隱隱透著咖啡和香草的氣息。

 

P1130466      

 咖啡杯上有店家的Logo。看似影子的小人,也有自己的影子。

 

飲食是非常個人的事,別人說好吃,自己不見得愛吃。咖啡廳要吸引我,除了「飲、食」,適不適合放空,也是重點。

 

我會再訪。Ms.Bub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