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機位難敲和波音787停飛事件有沒有干係。先別急著鞭我,我沒花時間去查證,但停飛必定在某種程度上對調度造成影響,只是不確定有沒有直接關連而已。

c8177f3e6709c93d188e6edc9e3df8dcd1005498  

如上圖,我的機位一直都在回程OK去程候補的狀態下,反覆的下訂再被取消。不管由松山或桃園出發都一樣,都是去不了但回得來。(就已經去不了了回得來是有什麼用?難不成教我游泳過去嗎?)

 

當然開年票的話是有機位啦,不過那價格讓我心在滴血啊!早鳥票上稅費後十張小朋友有找,ANA的14天旅遊票加稅費也不過再加兩張小朋友,可是年票的價格足足是兩倍有餘啊!講國語的那兩家航空公司很機車,短天程旅遊票都不讓你在出發前一個月內開票;我要知道我會去日本,我買早鳥票就好了,誰還管你是幾天期的票!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會這麼賭性堅強,當初就應該趕在最後一天發狠開票,管它萬一不能成行時退票得等三個月,買定再說啊!

 

我說朴大爺你們三個,以後可不可以早點公開消息啊?

 

間中,因為我在網路上發牢騷,認識了一位熱心的台灣米飯,託朋友幫我查詢華航的機位。雖然最終我沒用上這項資訊,但因為她的好心,敲開我堵塞的大腦回路,猛然想起可以自己找航空公司敲機位。

 

JL  

 

比價一圈之後,最後選了JL。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截圖留的不是我真正購票的日期,可能是那時搶機位搶得緊張兮兮,結果只留了一張「過程記錄」,沒有留下最終結果。

 

JL的網頁設計非常人性化,環遊各航空公司時,覺得最清楚明白、最容易上手的就是兩家日系航空公司ANA和JL。以前玉山票務也提供混艙等的選項,這次訂位時卻怎麼都找不到有這個選擇;改選客服人員協助,結果不管是哪一家,最後都是連聯絡也不聯絡的就被取消訂單。自行上航空公司訂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一如我所料,去程選擇其他艙等,回程照舊挑最經濟的,煩惱半天的行程立刻搞定。

 

訂位過程中,我想起有一位姨母飯也提過機位問題,邊找邊轉告她我正在利用什麼方法找解決之道,我想這張截圖應該是當時為了給她看才會產生的。不過就在我開心的刷卡開票後沒多久,姨母回我的私信裡說原本我替她找的機位沒了,可見真的搶得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