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一下就覺得熟悉,曾在什麼地方聽過。

鄰座的芸兒一問,我肯定的說不是新歌。沒記錯的話是連續劇或電影主題曲。

 

有時記憶就是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會再被撩起久遠的那一頁。

 

「容疑者Xの献身」

台灣上映日期是2008年12月24日,片尾曲正是KOH+柴崎幸版本的「最愛」。

 

我猜是去看了首演。我不常看電影,那段時間倒看了不少。片子是K挑的。這是她默默的陪伴,無言的體貼,不然不會常常邀我去看電影。

 

室友赴英前,我倆曾窩在她的小房間聊個欲罷不能。人間的關注就是如此,想說的時候,沒人耐煩聽,不再想說了,別人開始好奇。關心與八卦只有一線之隔,而......可以暢所欲言不必擔心後果的人是這麼少。

 

當需要的時候,靜靜的陪伴,也是夠的。

 

另一部日本電影,海報裡的文字赤裸裸的揭示了欲探討的主題。什麼是罪?什麼又是愛?被鞭笞的是錯誤?被認同的是真理?美麗表相掩蓋之下的底層,往往並不美麗;醜惡外觀包覆之中的內涵,可能意外的純粹。對與錯、善與惡,在混沌的灰色地帶不過是個模糊的概念,是非論斷,豈能盡依世人評判?

 

悲慘世界中,Javert打破執念卻再無立身之地,Valjean由罪沈淪因愛得贖,動心起念,不過一瞬之間。時間不曾仁慈,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歲月教導我們的,不過無常二字。

 

低調或許不是個性使然。只是久了你會明白,明哲保身。只是久了你會了解,默默守候也是一種愛。

 

一若石神的情感隱晦卻又濃烈,像片尾飄落的粉雪,看似輕若鴻毛實則鋪天蓋地。漫天飛雪,猶如漸冷的嘆息散佚天地。

 

昨日儘管留在昨日,今日早已不只是今日了。誰曾為你撐起那一把傘?你又為誰遠觀守護?人間事有太多的沈默不可言,但也有春櫻飛舞的短暫片刻。偷須臾春光,耽一時醉吧,朴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